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信息

鲅鱼圈区委书记吴杰带队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再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9

【字号:

分享:

今天上午,区委书记吴杰率队深入海星办事处丁屯社区和彩霞社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区下一步疫情防控任务,并向坚守岗位的全区防控疫情一线工作人员表达元宵节的问候。她强调,各镇处、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健全工作机制,科学有序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在检查中,吴杰详细了解了社区防控检查站人员配备及防控物资储备情况,仔细询问了排查摸底、党员作用发挥以及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保障情况。吴杰指出,社区基层疫情防控事关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目前,在外人员即将返岗,疫情防控责任大、任务重,要做好充分准备,坚决把基层检查站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确保疫情防控扎实有效。

随后,吴杰听取了各镇处、相关职能部门关于疫情防控情况的汇报,对我区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

吴杰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全区坚守防疫一线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她强调,当前,防控疫情形势严峻、压力巨大,各镇处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判当前形势,做到工作思路清晰、排查底数清楚,明确百姓的生命健康就是我们的工作职责所在,每个人都要提高警惕,不能置身事外、掉以轻心;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区内企业要陆续开工,各镇处、相关部门要切实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好群防群控各项工作,在具体工作中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摸排到位、管控到位、宣传到位、关爱到位、保障到位和打击到位的“七个坚决到位”,要严格落实《省城乡社区(村)疫情严查严控措施30条》,进一步强化社区管理,加大封闭管理力度,发挥党员和基层网格员作用,落实包保责任,全力以赴堵塞漏洞,尽全力做到排查全覆盖,编密防护网,确保“不落一人、不漏一户”。同时,要持续做好宣传,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百姓传播防范疫情的声音,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此外,要关爱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保障一线人员安全防护物资,对居家隔离人员也要做到专人负责,提供生活必需品和心理疏导。对阻挠、不配合、侮辱工作人员等违法违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切实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有秩序、有章法,确保疫情防控切实有效。要总结经验,建立健全社会治理和基层治理体系,凝聚共识、行动一致,形成合力,把防控疫情阻击战在鲅鱼圈打赢。

区领导杨刚、苏天复、齐大勇、马勇一同检查,并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