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信息

送服务到基层 方便失渔失地农民缴纳保险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3

【字号:

分享:

近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中心将服务窗口前移,让失渔失地农民足不出村就能缴纳养老保险,为村民提供便利。

来到熊岳镇于园子村委会,记者看到不少村民正在有序的缴纳养老保险,也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村民解答疑问。于园子村党支部书记张利军告诉记者,村民们知道能够申请参保都非常高兴,早上7点多钟就到村委会等待办理业务。

熊岳镇于园子村党支部书记  张利军

通过办理失地保险,让老百姓生活上有了一定的保障,对子女家庭也减轻了压力,老百姓也非常支持。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中心农保科副科长  曲呈奎

在鲅鱼圈辖区内的,在村委会有记录的,年满十六周岁且土地关系在鲅鱼圈,土地被征用的,可以自愿参加失地保险,有两个档次,一个是一次性缴纳50253元,第二种是一次性缴纳35895元。

据了解,目前,全区有9000多人申报养老保险。为了方便失渔失地农民缴纳养老保险,从本月17日开始,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并协调相关银行,分六个小组下到各镇处的相关村为村民办理养老保险缴纳业务。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