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信息

“80”后女镇长张月:抗击疫情 无愧担当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9

【字号:

分享:

这是一场实打实的阻击战,尽管没有硝烟,看不见敌人,但紧张和严峻丝毫不输任何一场战斗。在芦屯镇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党员干部的足迹,也会有副镇长张月忙碌的身影。

前不久,营口华创新材料有限公司成功开辟了广西市场,对于一直面向东北三省供货的塑料制品企业来说,南方市场的开辟,是一大突破。芦屯镇分管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的副镇长张月显得比企业还要重视和紧张,时刻联系、经常看看,问问需求、解决困难,对于企业来说,从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到现在,有啥事儿,找张月已经成为了习惯。

营口华创新材料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 张本程

我们很多员工都是从黑龙江回来的,需要在家自我隔离,没有办法马上投入到生产,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当时特别的头疼,张月镇长就领着我们招聘人员,到各个村去,集中剩余劳动力,到企业应聘,用工问题解决之后,变压器很多无法马上打开,张镇长又跑国家电网给我们解决电的问题,让我们能够及时的把所有生产线打开,满足生产要求,我们每次去找她,无论多忙,放下手中的事情,倾听企业声音,及时解决企业的困难。

从企业回到单位,张月又马不停蹄的和同事研究现阶段的防疫重点:北京情况怎么样?北京返区人员什么要求?怎么安排?解读政策,落实到位,别看现在张月有条不紊的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回想防疫之初的那种压力、紧张和迷茫,张月和她的防疫团队至今难忘。

芦屯镇生态环保办公室主任 穆道一

因为防疫物资当时特别短缺,我们联系各方渠道,采购第一批防疫物资,都自己筹钱、带钱,张月镇长都亲自到村去分发酒精,我有的时候劝她回家歇两天吧,累够呛,但是张镇长都是让我们进行适当的调休。

芦屯镇副镇长 张月

我把疫情工作融入到我自己的工作中时候,我感觉责任在肩上,以一个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的做这件事情,真的没有什么苦和累。

肩负重任,砥砺前行,尽全力守护芦屯镇的每一寸土地、每一个百姓。张月的办公桌上有一本厚厚的战疫笔记,里面记满了从1月底到现在全镇的防疫工作:从区委总体部署,到重点地区返区人员名单,再到扶持企业复工复产……这厚厚的战疫笔记背后,是张月作为共产党员驻守一线的坚持与奉献。

在安全与危险之间,在家庭与工作之间,在孩子与百姓之间,张月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后者。张月告诉记者,回望这场战疫,她更多的是感动和感叹,这些感动与感叹也更加坚定了她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芦屯镇副镇长 张月

你看着百姓在风雪、风雨中,坚守卡点的时候,你真的觉得自己做的微不足道,还有基层的女同志,家有小孩,都是哺乳期,都是一样坚守在一线岗位上,我觉得我们有一个党和人民赋予你这样一个位置,让你去为人民服务,我觉得非常荣幸和骄傲,在这样关键时期,能够发挥光和热,我为自己感到自豪,只要党让我做什么,我就义无反顾的去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