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信息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营口市学习《民法典》专题培训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0

【字号:

分享:

今天下午,我区组织收听收看营口市学习《民法典》专题培训电视电话会议,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和水平。区委书记吴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广东、政府区长孟鑫、区政协主席姜兴业等区领导在我区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

培训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授王轶作《民法典》专题培训。王轶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的不同维度,深刻诠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立法背景以及制定、颁布和实施的重大意义,并对《民法典》的基本结构和内容进行了分析,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解读。培训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兼具实用性、指导性,对推动《民法典》的学习和应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长许桂清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结合实际,完善政策制度,不断提升《民法典》实施效果;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推动《民法典》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以《民法典》颁布为契机,大力推进法治政府、法治营口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副市长王戒骄主持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