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信息

我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8

【字号:

分享:

今天下午,我区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安排部署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意识,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开创全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的新局面,为全区经济社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政府区长孟鑫出席会议。

孟鑫指出,营商环境的优劣,直接关系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单位、各部门要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作为重点工作,直面问题,主动作为,接受监督。要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对全区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主动对标先进地区找差距、找不足,注重整改提升,激励担当作为,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地区发展积攒后劲;要务求实效。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当做“一把手”工程亲自抓,以上率下、积极作为,确保为每个来办事的企业和百姓提供有效服务,做到“讲清楚”,让大家“听明白、办成事”;要创新机制。进一步细化窗口人员配备,明确职能和责任,运用现代化、信息化思维创新管理,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和爱岗敬业观念,以实际行动提升服务效能。

张玉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持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提出具体要求。

会前,孟鑫还率队来到区市民服务中心的各个服务窗口,现场调研检查我区营商环境服务工作,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孟鑫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摸清本部门、本单位所承担服务事项的责任分工、推进流程、时限要求、政策制度等内容,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

据了解,年初以来,我区扎实做好防疫防控与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落实;积极开展落实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工作;全面贯彻落实营商环境相关绩效考核指标;做好全年“放管服”改革任务的基础性工作;积极做好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准备工作;稳妥推进政府失信行为专项整治;认真办好企业群众诉求。突出主线,拼搏进取、力克时艰,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