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信息

营口人大代表工作站站长座谈会召开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6

【字号:

分享:

为促进营口人大代表工作站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工作站代表活动质量和服务群众能力,全力筹备好营口人大代表工作站工作经验交流会,今天上午,营口市人大鲅鱼圈代表团、鲅鱼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营口人大代表工作站站长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广东出席会议。

郭广东主持会议并强调,要继续做好“建”字文章,实现“实体站”与“网上站”建设并重,市级人大代表按照就近从便原则全部进站,区、镇人大代表可以按照年度工作安排流动进站;要继续做好“管”字文章,要以制度建设提升工作站规范化水平。将代表工作站日常工作制度加以完善,持续开展好主题活动,代表接待群众活动要保证按照要求开展,工作站要及时梳理群众意见建议,在规定时间2个月内将意见建议转办情况予以反馈;要继续做好“用”字文章,确保各项活动取得新进展。各代表工作站要按照“十有标准”的要求,做到年初有活动计划、每次活动有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有回音。让代表进站参加活动成为自觉行为,让群众通过工作站反映问题成为习惯行为,要让广大选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人大代表就在我身边”的获得感。要全力以赴做好营口人大代表工作站工作经验交流会筹备工作,通过经验交流和学习,推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立志传达了《营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营口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五级人大代表联动工作的实施意见》。据了解,目前,我区已建成6个人大代表工作站,熊岳、芦屯、红旗三个代表工作站于2019年挂牌成立并运行,海星、红海、望海三个街道的代表工作站于今年5月初挂牌成立。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贵功、刘玉凡、吕俊参加会议。会上还传达了《营口人大代表工作站工作经验交流会方案》的预通知,各工作站站长结合各自工作进行发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