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信息

我区召开服务业经济统计暨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工作会议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5

【字号:

分享:

今天(9月15日)上午,我区召开服务业经济统计暨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工作会议,结合我区服务业发展实际,围绕重点统计工作任务,充分发挥部门协作和区、镇(街)、园区联动的作用,全面做好我区服务业经济统计和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工作,促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政府区长孟鑫出席会议。

孟鑫在会上强调,全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服务业统计、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找准趋势,加强对下阶段重点工作部署,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要加强领导,强化管理,落实责任,组织协调解决好经济工作中的重要问题,深入研究各专业数据质量,持续推动全区经济和统计系统工作进入新局面。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区服务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孙建国也要求,各镇(街)、园区、各部门要在全面理解消化的基础上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协作联动;要以服务业统计为突破口,不断完善统计工作,聚焦问题、有的放矢、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掌握方法、精准施策。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省统计局出台的《创新统计管理机制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实施方案》和市政府制定的《营口市专项统计任务工作方案》;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GDP相关知识的专项辅导。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