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信息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8

【字号:

分享:

今天(9月18日)上午,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广东,副主任刘立志、李贵功、刘玉凡、吕俊出席会议。政府副区长孙建国,区人民法院院长刁勇,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常亮,区监委委员列席会议。

9点18分,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在防空警报声中,为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和死难同胞默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区2019年财政决算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区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以及《关于接受个别人大代表辞职的决定(草案)》。

孙建国、刘玉凡等就人事任免事项作提请说明。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法通过了人事免职事项,以票决的方式通过了人事任命,吕俊为通过任命的同志颁发任命证书。通过任命的同志依法进行宪法宣誓。

会议对区人民政府的相关报告,人大常委会的决议、审议意见(草案)进行了票决。对区人民政府的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就做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郭广东强调,一要围绕全年计划,强化统筹推进。对经济发展态势认真总结、分析研判、查缺补漏,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完善工作举措,倒排进度,精准发力,及时研究和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确保全年各项经济指标的完成。二要围绕争先领跑,强化项目建设。认真分析国家产业政策和资金投向,充分发挥我区产业优势,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力度。积极推进重大项目的开工率、投产率、达产率,积极发展重点企业,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入、早达产、早见效。三要围绕民生福祉,强化任务落实。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抓好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

针对预算执行情况,郭广东强调,一要强化忧患意识,再加措施,确保实现全年财政预算目标。进一步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全力以赴实现全年预算收支平衡;进一步争取中央资金和政策支持,解决当前困难,谋划长远发展;进一步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放大政策效应,巩固已有成果。二要强化服务意识,精准施策,激活经济发展动能。三要强化底线意识,优化投入,增强民生保障能力。要从预算支出的规模、项目和方向上进一步优化民生领域的支出结构,搞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的民生建设。四要强化质效意识,迎难而上,提高财政预算管理水平。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不偏离,坚持量入为出、有保有压、可压尽压,切实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五要强化审计意识,及时跟进,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按照审计法的相关规定,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工作。

对新任命的同志,郭广东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希望,他要求,新任命的干部要注重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尽快适应新的岗位要求,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增强公仆意识,不断提高执政为民的能力。要增强全局意识,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要增强法治意识,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要增强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

会议由刘玉凡主持。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