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信息

滨海旅游发展中心开展秋冬季集中灭鼠活动

来源:滨海旅游发展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8

【字号:

分享:

为预防和控制病媒传播疾病的发生,充分认识开展群众性灭鼠活动对传染病流行的意义,有效降低传染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按照《关于印发营口市鲅鱼圈区2022年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滨海旅游发展中心结合实际开展秋冬季集中灭鼠活动。

要求中心下辖各景区成立专项负责人科学合理用药,严格监督灭鼠毒饵的投放,严格按照使用说明和操作规程用药,严防人畜中毒事件的发生。加强督促检查,强化目标管理,以确保完成秋冬季灭鼠工作任务。

对景区工作人员召开秋冬季集中灭鼠工作会议,安排开展部署集中投药,消灭鼠迹、堵塞鼠洞、完善灭鼠设施等工作。派专人对工作人员开展技术培训。对鼠的危害、杀灭方法、药械使用及投药方法等进行科学讲解指导。

指定地点设定灭鼠毒饵站,派专人投药、看管、巡查,严防出现因管理不善造成误食中毒事件。重点区域多次足量采用饱和投药法投放药物,并派专人定时巡查,及时补充药品,确保药量充足,保证杀灭效果。投药后发现被老鼠吃光及时加倍补投,做好登记。发现死鼠后,及时组织工作人员清理环境,将收集的死鼠进行深埋处理,防止污染环境。由负责人负责评价灭鼠清除效果,确保灭鼠工作取得实效,并做好登记。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