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信息

4月26日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8

【字号:

分享:

4月26日,政府区长管尊旭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省委第八巡视组副厅级巡视专员郭振阳到会指导。

会议审议了《鲅鱼圈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实施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实现新突破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区上下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委要求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实施三年行动重大意义,进一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推动全面振兴新突破,为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立新功、当先锋、作表率;二要紧盯三年行动重点任务,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重点任务,按图施工、挂图作战,紧盯重点、突破难点、打通堵点,会后将成立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指挥部,区级领导亲自挂帅督战,全面做好组织实施、跟踪落实和每月调度工作,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三年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在破解难题、扫清障碍上集中发力,研究新情况、提出新思路、解决新问题,以思想解放破冰开路,以能力提升狠抓落实,以苦干实干积厚成势,以斗争精神闯关夺隘,自我加压,以重塑开发区辉煌的魄力大干三年、奋斗三年,确保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取得扎实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分答卷。

会议审议《关于成立鲅鱼圈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指挥部的通知》(讨论稿)。会议强调,要迅速行动起来,紧抓快干,坚持目标导向,清单管理,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压茬推进,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强化运行调度、机制执行、政策落实、考核督导,科学制定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提高抓落实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涉及到多领域多部门的目标任务,要密切配合,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落细。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到营口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完成目标任务,狠抓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加快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会议传达了省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我区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各镇(街道)、各部门要立即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严格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全力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行职责使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排查风险隐患,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落实到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狠抓责任落实,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