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信息

5月24日区政府(管委会)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号:

分享:

5月24日,政府区长(管委会主任)管尊旭主持召开区政府(管委会)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李强总理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政府肩负的历史使命,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纲举目张抓紧抓实抓好政府各项工作。要更加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坚定不移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健康鲅鱼圈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一要加强领导、细化责任。将责任落实到部门、单位、个人,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责任有效落实推动工作取得实效;二要突出重点、发力推进。加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建设,调整优化指挥体系,修改完善应急方案,提升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要注重引导、形成合力。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动员、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鲅鱼圈区“十四五”卫生与健康发展规划》。会议指出,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作为卫生健康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积极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构建以地域和人口为基础的医疗服务体系、公共卫生体系、急诊急救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二要深入实施公共卫生能力提升工程,推进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共享。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健全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体系,全面提升疾病防控和救治能力。坚持中西医并重,完善医学人才培养和发展体系,不断提高医疗健康服务水平;三要推进卫生健康领域数字化建设,加强医疗信息化建设,探索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服务,年底前主要医院实现网上就医,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

会议审议通过了《鲅鱼圈区央地合作工作机制》。会议指出,作为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的“排头兵”,全区上下必须充分认清深化央地合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推动央地合作的责任担当,通过深化央地合作,加快推进优质项目落实落地,充分发挥央企在资金、技术、人才、品牌以及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的优势,推动央企进一步扩大在我区的有效投资,把鲅鱼圈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要根据《鲅鱼圈区央地合作工作机制》做好工作计划,强化工作调度,做好跟踪服务,对照区央地合作领导小组和项目协调推进专班职能,增强整体联动,有序推进合作事项。同时,要注重环境的优化和服务的提升,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的重要要求,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净化政治生态,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为央企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努力打造共商、共建、共赢的央地合作发展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