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我区多家单位在红十字青少年自救互救知识竞赛中获奖

来源:营口日报营口开发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8

【字号:

分享:

近日,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举办的红十字青少年自救互救知识竞赛中,我区共有11家单位及个人获奖。

红十字青少年自救互救知识竞赛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总会报刊社承办,竞赛内容涵盖红十字运动知识、拨打120、发烧处理、触电急救等自救互救内容。按照活动评奖办法,共评出单位组织奖一、二、三等奖1577名,个人组织奖一、二、三等奖131名,以及竞赛个人一、二、三等奖共计200名。

在竞赛期间,我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区红十字会、区教育局周密协调,采取有力措施,组织了我区1万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竞赛活动。由于组织得力,参与人数多,试卷准确率高,得到竞赛组委会的充分肯定。最终,营口开发区第一高级中学、营口市第二十九中学、彩霞小学、滨海小学等10所学校获单位组织奖一等奖,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获个人组织奖三等奖。

此次自救互救知识竞赛活动,在我区青少年学生中进一步普及了自救互救知识,提高了青少年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扩大了青少年知识普及面,有利于带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不仅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而且为保障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促进校园安全和谐起到了积极作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