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营口有礼你我同行 拾金不昧温暖人心

来源:营口日报营口开发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8

【字号:

分享:

国庆长假期间,在鲅鱼圈发生了一件暖心故事。10月6日晚,市民兰女士带着孙子去世纪广场散步,不慎将具有纪念意义的项链弄丢了。当天晚上兰女士并没发觉,第二天早晨洗脸的时候才发现项链丢失。这个项链是兰女士的爱人在特殊日子里送给她的礼物,这让兰女士愁眉不展。

10月7日的白天,兰女士的朋友告诉她,有人在世纪广场粘贴了寻找丢失项链失主的信息,这让兰女士开心了起来。多方联系、几经辗转发现,粘贴信息因影响世纪广场的环境,被工作人员撕掉了,兰女士多次寻找粘贴的信息却未曾寻到,与这位拾金不昧的好心人“错过”。11日的时候,兰女士再次去世纪广场,看到世纪广场的四个大柱子上拉起了“寻找丢失项链失主的横幅”, 兰女士激动地拨打了横幅上留下的电话,找回了丢失的项链。这位不留姓名的好心人表示,捡到失物归还失主,只是举手之劳,换做其他人都会这样做的。

编辑点评:“拾金不昧”其实是反映一座城市和一个人道德水平的一面镜子,营口是一座有礼的城市,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位不留姓名的好心人,拾金不昧的高尚道德情操,值得我们学习。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