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小望海地瓜喜获丰收 农民乐开颜

来源:营口日报营口开发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8

【字号:

分享:

又到一年丰收季,在小望海农业合作社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这里的农民们正在从地里起出红薯,满地的红薯排列成行,个个体态饱满,现场一派热闹的丰收景象,周边的游客也齐聚这里感受丰收的喜悦。据悉,我区小望海地瓜种植有1500百亩左右,年产量达到6百万斤,销往沈阳、大连、北京、吉林、黑龙江等地。鲅鱼圈人爱吃的小望海地瓜被央视1套、辽宁卫视《黑土地》等多家媒体栏目进行了报道。

因小望海村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山坡沙土地,土质疏松,雨水适量,气候适宜,是红薯种植的理想场所。从生牙、育苗、松土、施农家肥、打垅、栽种、除草管理,经多道栽种工序的小望海地瓜,成为了我区的健康绿色品牌特产。

上百年来,小望海村的农户们经过品种逐渐改良,不但延续了老式人栽、犁耕的种植的方式,在地瓜品种上,除了传统地瓜六九六,还增加了西瓜红、蜜薯,现在的小望海地瓜瓤干皮红,口感香甜。

多年来,小望海村的农户用他们的汗水和泪水创造出了自己的品牌,并成功注册到了商标“霸农小望海”。小望海地瓜种牙技术过硬,经过多年来摸索二次育种、压蔓、脱毒、科学培育,使得小望海地瓜瓜肉洁白、脆嫩、干瓤起砂、入口绵甜。

小望海农户党员张利强每年都种植地瓜,一亩地产量4千斤左右。张利强告诉记者,近几年在小望海农业合作社的带领下,农户们红薯的销量也越来越好,很多人慕名而来,种植的地瓜口感好,不愁卖。因为担心在市场上买到“假”的小望海地瓜,大家常常会来到农户家中采购,直接装箱直接卖,省时省力。

红薯丰收农户笑开颜,小望海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唐健告诉记者,现在的小望海地瓜都是一家一户种植,往往会导致地瓜质量参差不齐,下一步他们将会通过小望海农业合作社归化统一育苗、规范种植,保证质量。省时、省力、省工、降低成本。提升品牌效应,科学有效管理,加大对农户们种植地瓜的监管和引导力度。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