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熊岳入选2019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

来源:营口日报营口开发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8

【字号:

分享:

近日,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名单公布,营口两个镇入选榜单,其中熊岳镇又光荣上榜。

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排名考虑到建制镇数据可得性和可比较性,课题组选取了地区生产总值、城乡居民收入、乡镇税收收入三个指标进行综合比较,计算了建制镇的综合得分。

辽宁共有15个镇上榜,其中营口市共有两个镇榜上有名,熊岳镇位列全国344位,比去年的346位上升2位,盖州市双台镇位列全国999位。

熊岳镇是东北城镇综合功能最强镇和东北第一大镇,镇内有长大铁路、哈大高铁、哈大公路、沈大高速穿过,交通便利,地理条件优越。中国敬母圣地望儿山、海滨浴场、熊岳温泉、素有“亚洲袖珍标本园”之称的熊岳树木园坐落于此,山、海、林、泉资源丰富。

作为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熊岳镇坚持打造“经济强镇、文化强镇、生态强镇、旅游强镇”的发展思路,依托于“山海林泉城”的自然资源,以母爱文化为核心灵魂,以温泉养生养老为主导产业,带动相关产业集聚,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

近几年,熊岳镇先后获得全国重点镇、国家级生态镇、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先进村镇、全国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国家级卫生镇。2017年11月,熊岳镇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2018年5月24日,熊岳镇入选最美特色小城镇50强。2019年10月,熊岳镇入选“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