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我区中小学将提升学生文明素养与创建文明城市相结合创文明城市 作文明学生

来源:鲅鱼圈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2

【字号:

分享: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角已经吹响。我区各中小学校将提高学生的文明素质作为重要内容,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引导孩子们争做新时代的文明学生。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洪亮的声音从教室中传出,这是区实验小学五年二班的学生们正在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在日常教学中十分注重培养学生养成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的良好习惯,通过在楼道内设置“营口有礼、雷锋文化”等主题展板,开展主题班会、捡拾垃圾等校内校外活动,让学生把文明的风尚、文明的礼仪、文明的行为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

走进区实验学校五年二班,学生们正在学习文明礼仪歌,学校以这种方式培养孩子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此外,学校还通过流动红旗班级评比、课前齐唱“营口有礼”歌、选拔文明礼仪引导员等方式,教育学生讲文明懂礼貌要从点滴小事做起。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就能亲身感受到学生们的文明素养程度,在走廊里,孩子们右侧通行,彬彬有礼,遇到老师敬礼互致问候。在课堂上,学生背诵古典诗文、讲述礼仪故事。

区实验学校还把文明礼仪教育列入政治学习内容的一部分,把“营口有礼”教育活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四有”教师、新时代辽宁精神宣传教育结合起来,校园里洋溢着文明气息。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