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区职业中专举行第二届学生市场体验活动

来源:鲅鱼圈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3

【字号:

分享:

日前,区职业中专在学校体育场举办“拥抱新时代,创造新未来”第二届学生市场体验活动,培养学生创业创新的精神品质,锻炼大家的社会实践能力。

本次活动的校园市场面向全体师生征集、交易一手产品或二手物品。产品有自制的手工艺品、特色产品、书画作品、玩具工具等。活动现场,同学们把自己家里的图书、文具、玩具、植物等物品拿来按新旧程度重新标价,在现场进行自由买卖。也有一部分同学把自己准备好的奶茶、切好的水果带到活动现场来卖。放眼望去,各摊位上的小货品种类丰富,让人眼花缭乱。同学们带劲吆喝,现场的场面十分火爆。为了招揽顾客,各位学生使出浑身解数,努力推销着自己的商品。有穿着玩偶服举宣传牌的、有通过音响大声揽客的,别看他们都还只是学生,可做起生意来确有模有样,个个都像专业卖手。

本次活动的举办,既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开拓视野、增进交流、展示才华的平台,也让同学们试着去理财,尝试去判断商品价值,切身感受到“一分一厘、来之不易”的辛苦和“交易”成功后的欣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