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我区开展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营口日报开发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9

【字号:

分享:

日前,区发展和改革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卫生健康局等相关部门在红旗大集开展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成品油管道焊口受腐蚀泄露。检测人员经快速检查发现在成品油管道189公路处发生泄漏并报警。在接到事故报警后,辽阳石化公司立即启动长输管线应急预案,我区应急部门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实施救援。区公安局在现场维持秩序并实施了交通管制;消防部门在泄露点两侧各30米处安排一辆消防车,做好扑灭意外火情的准备。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医护人员在交通管制区外设置救助站。区环保局对泄漏区域的土壤和大气进行采样分析。辽阳石化公司安全环保组、环保监督中心、新闻舆情组和抢险清理组结合实际,开展了事故应对处理,经过通力合作,现场破损的管道很快被修复。

本次应急演练的成功,验证了我区长输管道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我区长输管道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作战能力,积累了演练救援的实战经验。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