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环卫工人为“创城”助力

来源:营口日报开发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9

【字号:

分享:

环卫工人迎朝阳,送晚霞,沐甚雨,栉疾风,清扫城市环境卫生,我区广大环卫工人以主力军姿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芦屯镇惠民小学校园内没有设置垃圾存放处,学生每天都需要把垃圾运到校外的垃圾箱里,一来学生的安全没有保障,二来也耽误了学习时间。

考虑到惠民小学面临的难处,也为了给学校师生提供一个舒适整洁的学习环境,今年3月起,区城乡建设和公用事业中心(区环卫处)东环所二大队的环卫工人们决定义务帮助学校清扫环境卫生。

区芦屯镇惠民小学 政教主任 崔琼:“原来都是学生推着学校的垃圾桶运到学校以外,路途远也不安全,现在有了环卫工人们帮助,解决学校的一大难题,现在鲅鱼圈正在创建文明城市,环卫工人的这种精神也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像一种雷锋精神。”

在惠民小区门口的主路上,两侧商户很多,每天产生的垃圾也特别多,有的商家为了“方便”,就把垃圾放在人行道上,不仅影响市民的出行,也严重影响我们的城市形象。

区城乡建设和公用事业中心(区环卫处)东环所 二大队 保洁队长 胡淼:“车辆比较大,商户比较多 ,人流也比较大,为了方便买家,这家商户每天白天把垃圾存放在店里,晚上闭店后,清运到指定位置。”

道路干净了,惠民小区的居民对环卫工人赞不绝口。

市民 吕桂芹:“之前街道挺脏的,现在他们早出晚归的打扫,挺干净的。”

目前,我区正在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城市不是某一个人的工作,而是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共同参与,不仅是义务清扫,更要在日常生活中自发的保护环境卫生,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