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营口鲅鱼圈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鲅鱼圈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6

【字号:

分享:

12月4日,是全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宪法在我国法律体系中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为提升民众法治意识,弘扬宪法精神,营口鲅鱼圈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营口鲅鱼圈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全体民警进行了宪法宣誓。表达“学法、知法、懂法、用法、护法”的信心和决心。

营口鲅鱼圈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执勤一大队副队长 李金龙:“举行宪法宣传仪式,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彰显宪法权威,激励和教育全体民警忠于宪法,遵守宪法、捍卫宪法,更加自觉地加强宪法的实施,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法定职责,营口鲅鱼圈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配给配强警用装备, 向口岸群众公示监督窗口,监督信箱,不断推动我站执法规范化进程。”

随后,由该站民警组成的“普法宣传队”来到金伟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向社区居民发放普法教育手册、现场讲解法律知识等形式,为社区居民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让广大群众了解和掌握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居民的法治意识,共同维护口岸安全稳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