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温泉片区污水泵站扩容改造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营口日报开发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1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温泉片区污水排放问题进行整改。温泉片区污水泵站扩容改造工程预计月底完工。

据了解,本次工程采用污水截流的方式,对现有泵站、截流构筑物和附属管线进行扩容改造。该工程计划增建污水泵站一座,预计平均每天处理污水3600吨,而该污水泵站每天处理污水的最大值可达10800吨,同时,在河道内新增截流构筑物1处,新建各类附属管线约767米。目前,整个工地繁忙有序,工程接近尾声,预计在本月底全部完工。

该工程建成后,通过提升泵站将污水输送到市政污水主管网,使温泉片区区域的污水排放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污水收集率、处理率都将明显提高。

污水处理问题的解决,将使我区走上环境和经济共同发展的良性循环轨道。

温泉片区污水泵站扩容改造工程工程项目经理 李明 :“经过工人加班加点,日夜不停工,现在的泵体已经安装完毕,下一步工人加紧加固、回填,在预定的时期,把管道连接上,就能实现污水的排放。”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