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风雪中的守护——记鲅鱼圈区妇联执委、红海办事处妇联主席王莉莉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号:

分享:

“您好!请问您是XX小区X号楼X单元的业主XXX吗?我是红海办事处工作人员,请问最近有没有出现发烧、咳嗽现象,家里最近有没有外省市的亲属到访······”

“您好!出入请做好登记,没特殊事情请不要外出,必要外出时请戴好口罩,感谢配合!”

这些都是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说的最多的话语。在这个病毒肆虐的春节假期,在寒冷的天气里,鲅鱼圈区妇联执委、红海办事处妇联主席王莉莉,和同事们一起放弃了春节假期、放弃了与家人的守护,毅然奋战在防疫的前线。

她负责红海新区D区,是这次防疫工作的副组长,除了做好上述这些登记、排查工作外,她还是组长沙莎同志的得力助手。每天负责社区出入人员登记、劝说不配合工作人员,处理一些矛盾纠纷、疑难杂事。虽然有时会被不理解的居民说上几句难听的话,但她依然耐心的跟居民讲解疫情的严重性,用最朴实的话语和认真的工作态度感动了他们。虽然辛苦,但是听到小区的大爷大妈们真诚的说上一句“这天气还在坚守岗位,为我们服务,真是辛苦你们了”,得到群众的肯定,她的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王莉莉本身患有腰脱,在寒冷的天气里站了一天,晚上睡觉时,腰疼的受不了,她就吃两片止痛药。前两天她患了感冒,浑身冒冷汗,气温突变,下起了鹅毛大雪,可她仍然坚持在风雪中奋战,领导劝说她回家休息,可她迟迟不肯,跟领导说:“没事,晚上回家多喝点热水,睡一觉就应该没事了,这个时期本来一线工作人员就紧缺,我一定得坚持到底和同事们一起奋战下去,共同打赢这场战役”。

作为区妇联的执委、妇女同志的领头雁,王莉莉十分关心姐妹们。元宵节当天,代表红海办事处妇联亲自给一线站岗的巾帼志愿者和社区姐妹们端上了热腾腾的元宵,让姐妹们感受到了来自妇联“娘家人”的温暖。

她负责的龙海社区由于情况特殊,只有两名男同志,其中一个是 2008年市十大杰出母亲朱丽荣的儿子,她的儿子是尿毒症,身体不好,大家都很照顾他,剩下一名男同志还得值夜班。在这种情况下,白天早八晚六的室外门岗登记工作都落在女同志身上。她提出让姐妹们轮流换岗,准备了暖宝宝给姐妹们贴身取暖。和姐妹们打成一片,每天一盒盒饭便是她的工作餐。其他人都下班了,她还要叮嘱晚班工作人员一些注意事项,跟领导汇报一天的工作情况。由于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早出晚归,她的儿子很久都没有好好看看妈妈了,儿子总是哭着问:妈妈什么时候回家?什么时候陪他一起画画?妈妈耐心地对儿子说“孩子,舍小家、为大家,作为一名党员妈妈有义务去工作,打跑冠状病毒这个坏蛋,你要照顾好自己,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你的支持是妈妈最大的动力”。

在防疫工作中王莉莉是这样说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亲临“战场”,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我也要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来,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爱。作为一名妇联干部,我要为防疫工作贡献巾帼力量,让这个春天不再寻常,让生活的按键不被暂停,让岁月不变得漫长,待春暖花开,姐妹们都可以走上街头、美丽如初。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