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加强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号:

分享:

万众一心抗疫情,环境卫生要及时。为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红旗镇不断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以干净整洁的环境,筑牢防疫防线。

秦显华是红旗镇金屯村村民,也是村里的环卫工人。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村里村民都尽量避免出门,而她和其他三位环卫工人却一直在岗坚守,每天坚持7点出门,戴好口罩、手套,骑着三轮电动车,挨家挨户的收集垃圾。

秦显华

早上收集完垃圾以后,还会不停的转,发现垃圾及时清理,我也是本村的村民,有时候看见陌生人,也会上前问问从哪来的,然后及时上报,现在特殊时期,为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疫情防控期间,红旗镇金屯村实施垃圾分类处理,在村里不同位置设立两个垃圾堆放点,一个是投放生活垃圾,一个投放生产垃圾。

红旗镇 金屯村 党支部书记 孙德祥

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生产垃圾指定地点,定期清理。

要想环境好,宣传少不了。红旗镇金屯村结合疫情防治巡逻,提高卫生保洁意识。号召广大村民不随意乱扔垃圾,普及健康教育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人居环境和乡村生活空间品质,从源头上有效预防传染疾病的发生。

红旗镇 副镇长 乔万孟

我们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四个到位,一是垃圾分类到位,二是及时清运到位,三是监管宣传到位,四是物质配备到位,下一阶段我们将做到疫情防控与人居环境两手抓,为全镇人民营造一个良好整洁的环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