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胜台村:4个微信群 一张防疫网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号:

分享:

胜台村位于营口市鲅鱼圈区红旗镇东部,全村实施网格化管理,农业经济发展主要为葡萄、草莓等水果的种植、销售。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胜台村街道虽然“冷清了”,但微信群却热闹起来了。由“90后”村支部书记张琳媛创建的4个微信群,平时帮助村民售卖葡萄等农副产品,这次在疫情防控上也帮了大忙。村两委成员通过微信群,积极转发官方发布的最新疫情消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得到广大村民网友的一致称赞。

疫情期间,由于农村居住分散,春节期间外出返乡人员较多,特殊情况也比较多,村干部排查信息工作压力大。胜台村便通过微信群发送消息,大家齐动员,互相帮助、互相提醒、互相监督,及时上报返乡人员信息,让排查人员能够掌握实时信息,减轻了村干部排查工作压力,排查效率也大大提升。

疫情期间,胜台村党员微信群也起到了重要作用,党员们主动捐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疫情尽微薄之力。

在保障防疫物资方面,胜台村里的诊所通过微信群,免费为村民提供消毒液,按需分配,每家每户都可以领。

除此之外,微信群还是村干部、志愿者、小卖部和村民之间的服务平台。微信平台信息公开,村干部可以通过微信群共享信息,许多相同问题能统一处理,减少了重复工作,提升了工作效率。村里的志愿者也能通过微信群里发布的消息,参加防疫活动。

小卖部通过微信群,提供“送货上门”服务,真正实现了把服务“做到家”,保障老百姓不出门也能买到生活必需品。村民还通过微信群售卖自家种的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保障了村民的生活和生产。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