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区武装部:军地联合抗击疫情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号: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期间,鲅鱼圈区人民武装部充分发挥“武常委”的职能作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靠前指挥,参与军地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

按区疫情联防联控包保责任分工,承包了海星办事处防控包保任务。目前,我区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共计114人,从1月21日省防控电视电话以来,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主要担负道路封控、人员排查管控、小区设卡、消毒等任务,充分发挥专武干部和民兵骨干生力军作用。

根据疫情防控任务需要,区人民武装部支援防疫指挥部84A班用帐篷10顶,并指派专人到高速口、高铁站等重要通道指导搭建;向防疫一线人员捐赠荒漠迷彩大衣200件;为海星办事处支援消毒液100斤;协调生产企业为区疾控中心采购消毒液1吨;积极协调组织编兵单位、退伍老兵为区红十字会捐款22万元,用于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和疫情防护所需。

在应对极端天气上,区人民武装部主动作为,协调编兵单位,组织民兵积极主动参与除雪,完成了长江路、青龙山大街等路面除雪任务;组织人民武装部现役、文职人员、职工为第二家乡捐款5300元。协调区政府为200旅支援一次性防护口罩1万个。

在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人民武装部充分发挥军地协调职能作用,进一步坚定了军地联合抗击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