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海星办事处:充实力量 守护山林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4

【字号:

分享:

在气温高、雨水少的情况下,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尤为重要。海星办事处提早筹谋,组织多方力量,细化防火措施和责任,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李帅是海星办事处党员突击队队员,早上五点半,他就和其他队员来到老虎山进行巡山。

海星办事处 党员突击队 队员 李帅

巡山的时候我就看这个满山的树,想着到时候长绿叶的时候多好看啊,如果发生一场火灾全烧没了,就没有这么美的景色了,所以我觉得我们的责任非常重大,我们一定会守护好这片山林。

海星办事处党员突击队成立于今年年初,由20名年轻退伍士兵组成,自4月2日起,这支党员突击队就在海星办事处辖区内的各个山头、卡点开展防火工作。

海星办事处 党员突击队 队员 李帅

我是第一次参加防火工作,感觉很自豪,早上五点多就来了,在卡点要待到晚上六点,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们会坚持下去。

党员突击队是海星办事处防火任务组成员之一,在今年的防火工作中,海星办事处还动员群众参与,形成护林防火“人民防线”。

海星办事处 党工委副书记 主任 李洋

我们强化严防严控,整合各方面力量,包括机关、社区干部、志愿者、公安等巡逻值守,特别是发挥“海星力量”党员突击队的作用,在重点区域进行布控,加强卡点检查。

据了解,海星办事处共有两座重点山林,分为六个防火区域,分别为神井子社区、大董屯社区、银河社区、三家子社区、海星社区、盐场社区的管辖区域。自3月20日起,海星办事处设立联防机制,及时发现火情、及时报警,并要求各社区护林防火小分队成员要随身携带扑火工具到进山道口等进行巡逻。

海星办事处 党工委副书记 主任 李洋

我们强化宣传,通过传单、条幅、海报、微信、朋友圈的方式,宣传上级关于清明节祭祀的相关要求,引导群众树立新风,摒弃陋习,收到了效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