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唐健:防疫春耕都重要 不误农时不负春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4

【字号:

分享: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疫情防控不能松懈,但春耕生产同样重要。如何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统筹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增收?区人大代表、芦屯镇小望海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唐健带领村民稳扎稳打,让小望海儿的地按时绿了起来。

四月的小望海农乐园,呈现了久违又熟悉的一幕,田间地头,三三两两的村民正在种植今年新引进的猕猴桃树;粉皮作坊里,工人们正忙着制作地瓜粉条……受疫情影响,虽然没有往年热闹生产场景,但各项农业生产已经开始有条不紊地推进。

走进农乐园游客中心,一张土地认养表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区人大代表、芦屯镇小望海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唐健

我们这今年已经是第四年了,由于是头三年经营的受到市民和用户的认可,也是对农村的支持,所以今年认养非常好和快。本来农业园定的是四月八日开始正式认养,现在陆陆续续的老园主都来了,现在已经完成了60%。

别看现在小望海农乐园一切如常,早在防疫之初,面对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村民稳定收入的需求,唐健倍感“压力山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唐健把所有的精力和时间都放在了保春耕、稳生产上。

隔离了病毒,不能隔离村民的收入,特别是村里刚刚脱贫的重点帮扶户,这个时候禁不起任何“波折”。早在正月里,唐健就一遍遍的往重点帮扶户刘富余家跑,照顾他的生活,并把农乐园蔬菜育苗的活儿早早儿地包给了刘富余。

芦屯镇小望海村 村民 刘富余

尤其今年把蔬菜育苗的工作给我,要不往年也弄不了这些,今年额外多弄了点,收入能多一些,能更好一些。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和村民紧张的心情,唐健深知,作为人大代表和村书记、主任,越是关键时候,越得稳得住、撑起来。

小望海农乐园 工作人员 赵丽艳

他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春耕备耕,什么都没耽误,现在地里一切都正常运行,马上又要种植土豆了。

该防疫的时候防疫、该育苗的时候育苗、该翻地的时候翻地、该宣传的时候宣传……由于一切打好了提前量,疫情并没有对小望海村的生产生活产生太大影响。不仅如此,为了进一步增收,唐健今年还新引进了西瓜采摘、野生猕猴桃采摘和樱桃采摘项目,丰富农乐园农业品类。

区人大代表、芦屯镇小望海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唐健

我们现在已经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我认为再用3-5年,会更成为鲅鱼圈一个游玩的好地方。再一个让百姓一点点认可小望海的产品,上小望海吃的蔬菜就是最健康的,还可以在这游玩休闲、娱乐,这样百姓才能跟我们制造富裕,百姓能多收入。

唐健告诉记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虽有压力,但并不害怕,多年来,小望海村和小望海人已经是自己生命里最重要的一部分,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他相信没有过不去的难关,只有越来越美好的生活。

区人大代表、芦屯镇小望海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唐健

作为人大代表,心里还是要想着百姓,百姓一有事情就会找到我,我是支部书记,又是村主任,又是人大代表,他们有什么困难,第一时间就会想到我,时间长了,这就是一种责任,我今年上任十二年了,周末没休息过,我一直想着怎么让百姓多挣钱,怎么能让百姓富起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