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芦屯镇:管控火源 保护山林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5

【字号:

分享:

清明期间,森林火险等级高,为了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芦屯镇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从源头管控火源。

在芦屯镇驼台铺村的路口,一支由消防、公安、综合执法、机关干部和包村干部组成的队伍正在对过往的车辆进行逐一检查,对携带祭祀用品上山祭祀的群众进行劝导。据了解,在清明期间,芦屯镇在镇、村共设置防火检查站57个,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检查,严禁在山头、林地、墓地等开展祭祀行为。

芦屯镇副镇长 盛伟

我们在驼台铺道口设立了两个主要的检查站,各村按照自己的实际工作需要设置了1到5个不等的检查站点,对过往人员进行劝导。

与此同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芦屯分局也在清明期间加大了对沿街商铺、超市的检查力度,严禁销售香烛、纸钱、烟花爆竹等易引发火灾的祭祀用品,并倡导大家通过网上祭奠、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等绿色环保的文明祭祀方式来缅怀亲人,寄托哀思。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