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8

【字号:

分享:

随着疫情逐步好转,我区各企业陆续复工。面对当前企业复工资金短缺的问题,我区积极行动,引导金融行业发挥支撑作用,通过政银企对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企业提供“金融活水”,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营口益禾农业生产资料有限责任公司是拥有40多年经营历史的农资企业,主要经营化肥、农膜、农药、农机配件等。因为疫情,今年企业的资金链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营口益禾农业生产资料有限责任公司 副经理 周宏旭

主要是去年老百姓收成不好,而且受今年疫情影响,基本上老百姓来了都是要求秋后还款,如果秋后还款的话,我这进货啊,根本就是资金不足。

前期的销售资金收不来,后续的进货款就供不上。面对企业资金难题,我区及时伸出援手,迅速召开“战疫情、稳增长、促发展”政银企对接会,由政府牵头,让银行和企业迅速对接,快速放款。在此过程中,营口益禾农业生产资料有限责任公司拿到了农业银行900万元的贷款。

营口益禾农业生产资料有限责任公司 副经理 周宏旭

农行的这批款来的非常及时,如果这批款到不了,老百姓这茬肥已经喂不上了, 办这批款的时候也就是一个星期左右,非常的快,非常的速度。

中国农业银行营口开发区支行 行长 高峰

为了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需要,鲅鱼圈农行对企业贷款手续进行压缩简化,在手续方面由原有的25个必备要件,压缩到10个左右,在贷款审批时间方面由原有的10-15个工作日,压缩到7-8个工作日既可以使企业实现投放,获得贷款。

能够快速、便捷拿到大额贷款的不仅仅是营口益禾农业生产资料有限责任公司,在疫情期间,我区财政部门建立了金融机构与各部门微信工作群,联系相关部门统计我区有资金需求的复工企业共计140家;引领全区银行机构推出抗疫金融产品30多个。疫情期间,各金融机构为复产复工企业发放贷款9.7亿元,截止到2月末,全区各项贷款余额1036亿元,同比增长18%,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比年初新增60亿元,同比增长11%。

内蒙古通辽鲅鱼圈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 主任 范文斌

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通过政银企对接,我们获得了农行500万贷款,在贷款过程中,农行简化手续,缩短放款时间,一个星期就拿到了贷款。

区财政局 副局长 王石安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会对全区有续贷需求的企业进行摸底排查,并将名单发往我区各银行金融机构。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我们会做到一个“全面”、四个“确保”,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支持政策;确保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生产经营不受资金影响,确保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不受资金影响,确保全区重点项目建设不受资金影响,确保因疫情影响企业不发生资金链断裂风险,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