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鲅鱼圈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建设完工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4

【字号:

分享:

我区强力推进环保项目建设。记者日前从住建部门了解到,鲅鱼圈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已全面建设完工。

记者在鲅鱼圈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现场了解到,该工程自2019年9月11日入场施工,本月19日已经完工。

区给排水管理有限公司副经理 李辉

我区因红海河上游没有固定水源,没有景观用水,政府就决定建立中水回用项目,通过压力管线和提升泵站,把中水引到红海河上游,目前作为景观用水来使用。

为补充水源,我区建设鲅鱼圈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工程坐落于蝴蝶泉路西段毗邻营口港五号门,总投资2400多万元,包含提升泵站1座,中水压力管线3944米,设计规模每天5万吨。通过新建的中水提升泵站和输水压力管线,将区污水厂中水引至红海河上游补充景观用水,并为沿线区域的绿化灌溉等中水综合利用打下基础。

区给排水管理有限公司副经理 李辉

项目建成后,可以把红海河的死水变成活水,进一步改善周围居民的生活环境,是一项非常利国利民的环保项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