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聚力打造网红城市 培育发展“网红经济”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6

【字号:

分享:

疫情期间,很多行业受到影响,“网红经济”、电商直播带货却犹如一匹黑马,为部分行业打开了一扇窗,成为行业复工、恢复经济活力的有力推手。对此,鲅鱼圈聚力打造网红城市,培育发展“网红经济”,立足坚实产业基础和浓厚氛围,不断深入挖掘区域网红资源,激活城市发展的网红基因,为营口打造“中国网红经济之都”的强大引擎。

在鲅鱼圈,网络直播对农产品推广、旅游目的地打造、稳固美丽乡村成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红旗镇胜台村就是这其中的受益者,快手、抖音等平台的直播风口效应与政府扶持帮助的有形“大手”不断推动,让疫情冲击下的葡萄销售迎来了新的春天,也拉开了农产品销售走向现代化、智慧化转型的序幕。自疫情开始,鲅鱼圈一共举办了458场助农直播活动,销售额1350余万元。

当前阶段,鲅鱼圈抓住互联网时代变革机遇,加强对网红经济的支持和规范,“点燃”网红经济背后的巨大能量。立足独有的“山海林泉城”生态优势,鲅鱼圈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年轻人落户我区,网红企业和达人粉丝集聚成为推动“网红经济”迅速成长的动力。截至目前,鲅鱼圈有网红企业10家,其中百万以上粉丝量的网络红人5名,业务涵盖社交电商、直播带货、文旅宣传等多领域。

同时,快速发展的现代信息产业为“网红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目前,鲅鱼圈拥有供应链金融平台企业3家,电商孵化平台型公司2家,计划在年底前建成517座5G基站,依托华为技术支持打造的华君数据中心综合服务平台也将于今年底启动测试。

作为新媒体催生下的经济新业态,网红经济对促进鲅鱼圈传统产业升级具有积极作用,现有的产业基础也成为不断推动网红经济植根的沃土。鲅鱼圈重点打造助农IP“红旗大集”、专属IP“鲅鱼公主”,挖掘城市品牌、讲好鲅鱼圈故事,同时,一批本地知名企业积极尝试直播电商模式,专业批发市场、传统商超、商圈开展直播带货,积极对接阿里、京东、拼多多、苏宁易购等网络购物平台,将“网红经济”与“实体经济”自主融合,把鲅鱼圈知名的海蜇、熊岳苹果、红旗葡萄、小望海地瓜、望儿山酒、实验室培育钻石等产品进行线上销售,实现线上线下不间断销售,实现流量和品牌的双赢。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