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熊岳镇扎实做好防汛准备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5

【字号:

分享:

为切实做好汛期防汛工作,熊岳镇早谋划、早部署,切实增强防御洪涝灾害的反应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熊岳镇严格落实防汛责任,成立了镇防汛抗旱指挥部,下设农村、城区两个分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镇防汛抗旱等日常工作。镇里建立了洪水灾害易发区专业监测与群防群测相结合的监测体系,严格落实观测措施和汛期值班制度,一旦发现危险征兆,能够立即向周边群众报警,并报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熊岳河流量较平均水平约提高两成以上,目前,熊岳河5座橡胶坝安排24小时专人值守,运行状态良好,能够应对降水量增多的情况。

针对往年出现的洪涝问题,熊岳镇积极分析研判,集中整治四处低洼易积水地段。这些区域由于地势低、缺乏排水设施,暴雨时常出现积水没膝的情况,造成交通不畅、农作物欠收等危害。在郭屯村、火山村,低洼地排水工程正在进行,工人在低洼处铺设雨水管道,并接入排水主管网,配合沉淀池等设施,能够解决困扰百姓的积水问题。望儿山村、厢黄旗村的排水工程也将于本周内开始建设。此外,熊岳镇辖区内的问题河段,也正在进行河堤加固、生态环境整治、河道疏通等工作,在防汛的同时提升河道环境,优化水文景观。

当前,熊岳镇已经备齐备足各类防汛物资,包括水泵二十台、沙袋一万个、吨袋一千个,冲锋舟五艘,以及棉被等生活物资若干。全镇已经做好转移安置应急预案,台风等异常天气出现时,方案可以随时启动。此外,对于地势低、危房较多的防汛重点地区光华社区,熊岳镇正在推进回迁安置工作,二百户居民将转移到安全的回迁小区,从根本上规避汛情风险。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