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建引领促发展 市场监管谋新篇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7

【字号:

分享:

一直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建工作与全局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日常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凝心聚力促发展。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当前,区市场监管局各部门仍在持续加强市场巡查检查力度。本着防控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劲头不改原则,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海星监管所按照属地监管与网格化监管原则,把工作细化到每一名执勤人员,持续督导检查各商家市场经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海星监管所所长 张辉

我们工作人员会不定期对餐饮单位等人员聚集的经营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每到一户,都要对场所内消毒测温设备、健康码、体温监测、顾客扫码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问题的经营场所,工作人员当场提出警告,并要求经营业主立即整改。通过持续开展疫情专项检查,有效督促商家落实市场经营主体责任,促进防疫措施有效落实。

这样的细致检查不仅促进防疫措施有效落实,还在疫情防控物资最紧缺的关键时刻,缓解了全区乃至全市口罩供应的燃眉之急。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关监管所所长 王太胜

检查中发现一家企业有生产口罩的能力,但是口罩常年出口,我们第一时间上报给政府相关部门,通过和企业协商,把口罩转至内销,在该企业生产期间,我们多次上门抽检化验,保证产品在合格的情况下准入市场。

疫情期间,明成实业有限公司在政府的协调帮助下,由原本口罩日产量两万只,扩大至10万只,并全部用于营口地区供应。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申守怡

全局上下在疫情期间以党建为引领,我们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全局几乎所有人员不休息,党员干部更是冲在一线,从保证市场物价稳定,保证重要生产生活物资和疫情防控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供应做了大量工作,疫情发生之后,生产生活物资一度紧张,我们积极协调义乌批发市场和周边供应商保证居民生产生活物资价格稳定,供应充足,尤其是对食品、药品和重点疫情防控物资,我们加大市场检查力度,保证商品质量,同时多渠道梳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积极处理相关案件,有力打击假冒伪劣疫情防控物资的出现。

不仅如此,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对口帮扶芦屯镇后安平村,并一对一帮扶后安平村贫苦户张传宏一家。不论对村子还是个人制定的帮扶计划都不仅仅着力于眼前,更多的是找准贫困的源头,然后全力帮助困难群众拓宽致富路。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申守怡

对于后安平村在脱贫解困工作中的难题,我们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后安平村修路提供扶贫保障物资和办公物资,保证村子有效开展扶贫解困工作,对于我们的扶贫户,我们号召全局党员和机关干部进行捐款,同时协调社会各方力量,为贫困户建了葡萄大棚,成熟之后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帮助其打开销路,利用一年时间帮助实现脱贫。

党建领航风帆正,皓首丹心续华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十分注重典型引领,树立标杆导向,积极主动服务企业,回应民生关切,坚持“抓规范、抓创新、抓特色、抓完善”,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画好党建工作与全局工作相融合的同心圆,呈现出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良好局面。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申守怡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挥党组的作用,充分调动每个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把每个党员都当成一面旗帜,一个标杆,有效推进日常监管执法,维护百姓民生,保证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和特种设备的安全生产,为广大市民打造安全的消费环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