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管理处多举措做好城市防汛准备工作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6

【字号:

分享:

汛期来临,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管理处采取多种有力措施,积极防汛备汛,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在日月大道中段,一座排水提升站格外显眼。据介绍,这附近的立交桥下在雨天会形成积水,如不及时排水,将导致该路段无法通行。这座排水提升站可以随时处理立交桥下的积水,保持桥涵行车安全。今年汛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管理处还在其他易积水桥梁附近设置了积水警示牌与警示标志。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管理处主任 孙健

汛期前,我们排查了10处市政易积水路段,清掏了全区井7000座,对全区三座明渠进行了清淤,清淤量5300立方米,疏通管线八千米。

防汛物资储备是防汛工作的重要一环。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管理处的防汛物资储备区域,记者看到锹、镐、彩旗、沙袋、道路指示牌等一应俱全。此外,防汛专用车辆也随时待命,防汛抗抢险时,指挥部可以直接调用。针对汛期易发生涝点的重点路段,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管理处对平安大街、昆仑大街、长江路等路段制定了具体防汛措施,确保设施运行安全,城市安全度汛。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管理处主任 孙健

低洼路段积水主要原是因为高速和高铁的积水都汇集到这个位置,形成大量积水,对于这种情况,我们采取的措施是,一是与交管部门联系封路,二是我们派抢险队伍打井盖,疏通积水,最终实现车辆安全通行,没有积水路面。

根据今年的雨水情况,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管理处制定了防汛预案,做到职责明确,程序清楚,运用高效得当,对城区重点区域、设施和重点工程严防死守,保证各路段排水通畅,防止城市内涝的发生。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管理处主任 孙健

根据实际情况,我们编排了汛期值班表,值班领导和人员保证24小时在岗,组织40人的抢险队伍和200人的后备队伍,以雨为令,发现险情,能够即刻到达现场,及时处理。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