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不厌战,不松劲!鲅鱼圈坚定不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7

【字号:

分享:

近期由于大连等地区出现疫情,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鲅鱼圈区不厌战,不松劲,各单位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鲅鱼圈客运站是人员往返我区的重要出入口,单日人均客流量近2000人。为了确保安全,目前,鲅鱼圈客途径或通往大连等疫情地区的7个线路14台客车已停运。客运站还对售票大厅、候车室等重点公共区域进行一天两次的消毒消杀。此外,所有进站旅客必须进行两次扫码登记方可进站乘车。

鲅鱼圈客运站 站长 张钧:

我们在大厅设有服务台,有专门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所有旅客必须扫疫情防控行程卡,持绿码进站购票,在检票口儿还要进行二次扫码登记,以便于后期信息追踪。

红旗镇西兰旗村地处城乡结合部,外来人口众多,人员排查难度大。从7月22日开始,西兰旗村两委班子带着村里的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经验,分组分片对全村,476户2000多人进行逐一入户排查,登记,对疫情地区返回人员进行重点监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红旗镇西兰旗村 党支部书记 王伟:

在排查过程中,如果发现重点疫区返回人员,我们会立刻向红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由他们跟区疾控中心联系,对返回人员进行14天集中隔离,并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对于疫情低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如我们会要求他居家隔离14天,并且进行核酸检测一次。

在中心医院记者看到,尽管是周六,但是医院仍在正常进行核酸检测。前来登记、采集的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排队。据了解,区中心医院已经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努力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该院核酸检测实验室调整为24小时运行,方便相关人员进行快速检测。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