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加强排查 强化宣传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8

【字号:

分享:

随着疫情发展形势的变化,我区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生产生活正常化,各单位将排查和宣传作为防疫工作的重点,持续不断、紧抓不松,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望儿山温泉水乐园是我区一家大型温泉水上娱乐综合体,自复工复产以来,水乐园都将做好疫情防控放在首位。随着大连市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望儿山水乐园也严格按照区、镇两级政府的各项防疫要求,坚持把游客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防疫工作。

望儿山温泉水乐园温泉水娱乐部总监 孙遥

首先客人从到我们店之后,我们只开放了一个通道口,给宾客进出。进来前需要佩戴口罩,进来之后进行体温检测,同时,对宾客相关行程码大数据的扫码进行核实,客人所有相关数据是正常的我们才正常接待,而且我们在整个的客流密度来讲也做了调控,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熊岳镇督促各温泉企业、商家严格落实防疫最新要求,细致追溯游客行程信息,保证游客健康、安全。

熊岳镇各村和社区也严格按照区委总体部署,将宣传和排查工作列为日常重点工作。针对新形势、新任务,熊岳镇这两天已经按照大数据筛查8000多人次,并持续走访旅游企业,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熊岳镇计生卫生科副科长 刘作鹏

全镇动员起来以后,各村和社区也会把防疫当成目前的头等大事。做好宣传的前提下,会快速的完成区里下发的从火车、高铁客运系统传来的信息表,定向的去找人,配合我们日益成熟的网格化,做好整体的人员筛查工作。我们的企业,和周边的经营性的单位他们一定会严格贯彻区里要求,一定要求通行绿码和近七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同样这些旅游企业在收到这些人群的信息以后,也会反馈到镇里。

从周六开始,芦屯镇芦柳社区工作人员就全员上岗,以网格为单位,排查从大连返回、大连来区及途径大连人员。刘洋是芦屯镇芦柳社区第八网格员,目前,他已经把自己负责的408户居民的基本情况全部排查完毕。

除了统计梳理自己网格里的信息外,芦屯镇芦柳社区工作人员还要时时刻刻等待各大车站反馈回来的大数据,立即认领属于自己网格的重要信息,并进行排查。

在芦屯镇前安平村,小小的超市也成了重要阵地,发挥出了排查作用。

芦屯镇前安平村党支部书记 李晓芳

我们村有7家超市,这些超市都是本村人自己经营的,对于本村的人都非常熟悉,我们对他们进行通知、做工作,发现有生面孔或是外来人员,特别是从疫区来的,要及时上报,我们及时下去排查。

微信网格也是芦屯镇前安平村的重要防疫工具,村里利用微信、大喇叭宣传重要通知,让百姓及时掌握疫情形势,提醒大家,非必要尽量不要前往有疫情风险的地区。

芦屯镇前安平村党支部书记 李晓芳

我们村有五个网格,五个网格长,一个网格长下面有五个网格员,咱们村基本上百姓都在微信网格里面,每个网格员都有相应的责任区,每个网格员都管多少家,通过网格下去及时排查,特别是从疫区回来的人员。

望海办事处145名网格员自7月23日开始,全面展开数据摸排、宣传教育行动。据了解,望海办事处共有居民约12万人,该处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及时准确掌握各类基础信息。按照“不少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对每个网格内的住户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

望海办事处副主任 杨雨晴

在排查过程中,如果发现疫区返回人员,我们会立刻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对返回人员进行14天集中隔离,并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对于疫情低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会要求他们居家隔离14天,并且进行核酸检测一次。我们会每天进行两次电话回访,并且随时关注居家隔离人员体温情况。

此外,望海办事处还通过微信群及时传达疫情防控信息、健康科普知识等。通过LED大屏幕、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办事处派出网格员深入14个社区以及4个村进行全覆盖排查、宣传工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全覆盖发放到每户居民手中。

望海办事处副主任 杨雨晴

紧盯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继续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