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鲅鱼圈区卫健系统:持续发力 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9

【字号:

分享: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区卫健系统持续发力,多方联动,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记者来到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正巧看到中心工作人员正以晨会的形式总结前日工作,并安排部署当天的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部署后,工作人员马上行动起来,分别来到我区各医疗机构,对各家出入口管理、院感管理、医疗废物分类处理等是否规范进行细致检查、排查。

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医政传染病监督科科长 于长宏

主要是针对个体诊所、社区服务站、村卫生室,还有综合性医院进行了传染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首先就是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把好第一道防线,所谓第一道防线,就是把好出入口的管理,要求除了两家发热门诊,其他机构绝对不允许收治任何的发热患者,门诊的单独区域,要保证一人一诊一室,要以疫情期间最严格的诊疗程序和规定执行管理。

不仅是加大医疗机构的检查力度,为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力争做到“愿检尽检”、“应检尽检”,在区中心医院核酸检测点基础上,区卫生健康局还将在营口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设立一处核酸检测点。

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孙立新

准备购进一台国内设备和一台国外设备,建成后,核酸日检测能力达到1100人,同时也和第三方检测公司签订合同,一旦应急快速投入使用。

此外,区卫生健康局还多方联动,制定了科学的应急处置机制,保证防疫工作的科学、规范、有效、有序。

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孙立新

我们已经进入实战状态,全系统要克服麻痹思想,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中,我们组建了核酸检测应急队,都进行了包括消毒药品,防护用品储备,通过社区街道的排查,对所有密接,和密接的密接,全部进行了隔离宾馆的隔离。

疫情当前,区卫生健康局也倡议广大市民切实提高认识,切不可麻痹大意。

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孙立新

我们建议市民,不要信谣传谣,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去,我想我们大家同心努力,同舟共济,我们一定会度过这段危险期。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