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鲅鱼圈:守好车站防线 把好安全关口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9

【字号:

分享:

火车站、高铁站是人流密集区域,人员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卡口。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我区实行严格的检测管控措施,对14天内有大连旅居史的旅客全部进行身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逐一排查,确保不漏一人。

上午九点,在高铁鲅鱼圈站出站口,防疫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排查从大连站始发到鲅鱼圈站下车的旅客。与往日熙熙攘攘的场景相比,此时整个场站内只有几个正在接受检查准备出站的旅客。从看证件、测体温,到扫码登记、询问近期旅居史等,防疫工作人员都在按照各自分工做好排查工作,每一位乘客都必须完整走完所有程序后才能出站,针对14天内有大连旅居史的乘客,还需要填写更加的信息。

区交通运输局防疫站工作人员 蔡庆贺

详细到有效的联系方式,长期居住的地址,细致到那个小区,哪个单元,几零几,还要询问具体从哪里来,到鲅鱼圈干什么,留宿几日,然后到晚上统一汇总,上报到大系统。

区中心医院护士 裴丽

我们主要是对14天内有大连旅居史的乘客进行排查,发现没有做核酸检测的立即现场检测。

作为旅游城市,鲅鱼圈区将严格把好各类交通入口这一关键环节,规范落实防控举措,坚决防范各类风险,并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不断优化信息登记流程,提高通行效率,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