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以全会精神为统领 凝心聚力再创佳绩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4

【字号:

分享:

区委五届十六次全会报告,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区委五届十六次全会确定的“路线图”和“任务书”转化为实际行动,咬住目标,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开创全区经济社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 局长 王丽萍

全会报告为近期做好疫情防控和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全区经济社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振奋了精神,注入了动力。

红海办事处 党工委副书记 主任 李广乐

全会报告,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客观地总结了全区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并对下半年全区工作进行了科学的安排部署。在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下,区委区政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保障全区人民生命安全的同时,加快企业复产达产,成效明显。

经过多年来的开发建设,鲅鱼圈多重叠加的政策优势、多点发力的产业格局、多年养成的实干精神,成为我们推动发展的有利机遇。大家表示,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将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区民政局 党组书记 局长 曲文哲

区民政局将坚守民生底线,持续抓好城乡低保、特困、孤儿、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保障工作,着力解决城乡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问题;全力抓好第二批8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试点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养老服务功能和服务机制;不断创新社区治理,提高社区管理信息化水平,努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 局长 王丽萍

下半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将全面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全力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努力稳定现有就业,积极增加新的就业,创新人才招聘方式,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发挥公益性岗位就业保障作用,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提高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综合做好社会保障,农民工权益保障,劳动争议处置等工作。

红海办事处 党工委副书记 主任 李广乐

红海办事处将组织全处干部群众学习区委全会报告,并按照报告要求,认真做好以下几点工作。首先要从严管党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做好社区换届选举的各项准备工作。其次,要抓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同时,要继续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促进数字经济,网红经济成为新的经济增长增长点。最后,要全力改善民生,对居民关注的老旧小区改造、环境治理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全力落实好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安排部署。

区教育局党组书记 局长 潘海卓

下一步,教育系统将按照区委全会的工作部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是全面提高教师素养,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加大培训力度,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能力,二是分层次培养教育后备干部,通过选拔挂职等形式,使干部队伍可持续发展,三是全面提升教育质量,通过集团化办学等形式联合办学,促进教育均衡均衡发展。四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打造校园环境,五是抓好行风建设,让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惠及更多的百姓,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教育获得感。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