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城市文明 就在你我身边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0

【字号:

分享:

一个文明有序的城市,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参与。在鲅鱼圈,文明的种子不断开花结果,并传递到城市的每个角落。

满眼皆绿色,相伴有花香。每天清晨,碧霞山公园里格外热闹,跳舞的大妈、拉二胡的大爷、锻炼的市民、还有玩得不亦乐乎的小朋友……一派和谐景象与随处可见的“维护社会公德 保护生态环境”等文明标识交相辉映,为公园增添了浓郁的文明内涵,文明新风尚扑面而来。

市民 许建渠

这几年,碧霞山的环境、绿化,各方面都特别好,现在随地扔垃圾的这种现象很少。

市民 李翠英

这里的环境挺好,人们都对着花草树木、健身器材都挺爱护的。

漫步在碧霞山公园内,记者还遇到了鲅鱼圈区青少年志愿服务队的小志愿者们,正在开展“文明在身边 志愿者在行动”的捡垃圾公益活动。炎炎夏日,小志愿者们的额头布满了汗珠,但大家却热情满满、干劲十足。

鲅鱼圈区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 孟虹宇纯

我想让更多的人知道我的一举一动,让他们爱护家园,不要乱扔垃圾。

鲅鱼圈区青少年志愿服务队雷锋服务站队长 陈淑云

通过孩子影响家庭,通过家庭影响到亲朋好友,通过亲朋好友让文明和环保进入鲅鱼圈人心中。

在我区,世纪广场早已成为市民运动健身、休闲游览、打卡留念的重要地标。广场内不仅整洁靓丽,还新增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四处景观,传递着浓郁的文化气息,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市民的一言一行,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

市民 崔俊禄

世纪广场环境挺好,我一直很喜欢这个地方,是咱们老年人休闲的好地方。

世纪广场保洁班长 刘忠彬

最近几年大家的素质越来越高,不管大人还是小孩,有垃圾都用手拿着,扔到垃圾桶里,不随地乱扔。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