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熊岳镇:守好“责任田” 防控不放松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8

【字号:

分享:

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群众战”,熊岳镇绷紧弦、不松劲,抓严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凝聚防疫合力,确保守好安全边界。

为做好对重点地区返区人员管控,熊岳镇站前社区按照“网格化”工作模式,强化四级防控网格建设,细致做好各种应急预案和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

熊岳镇站前社区工作人员  张森

第一级网格长为总网格长,第二级网格长由九名网格员组成,第三级网格长由91名楼栋长组成,第四级网格长由272名单元长组成,进一步深化细化了网格化条块管理,不断提高社区疫情防控的精细化水平。

随着春节的临近,返乡人员陆续增多。熊岳镇加大对农村地区的健康宣传力度。在西关村,村里打出了线上加线下的宣传“组合拳,全面提升村民的自我保护意识。

熊岳镇副镇长  毛剑

我们不断梳理农村地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大力进行公共卫生知识宣传,提升村民的自我防范意识,并发动网格员对重点地区返区人员进行排查,按要求做好相关运输和隔离工作。

熊岳镇还根据实际划分出了宣传、农村、社区和后勤保障等多个专项小组,健全完善指挥体系,严格落实属地、部门、企业、个人“四方责任”,全面建立健全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体系。

熊岳镇副镇长  毛剑

强化指挥体系运行,充分发挥指挥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动机”的作用。我们从实践中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应急处理预案,细化防控措施的操作流程,从小区封控管理、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保障、垃圾清运、居民应急医疗处置等多个方面都摸索出一套完备的操作指南。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