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压实“四方”责任 严格防疫不放松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9

【字号:

分享:

我区三镇三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强在鲅鱼圈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吴杰在鲅鱼圈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压实“四方”责任,严格防疫不放松,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在熊岳河海龙湾酒店记者看到,所有进店旅客必须经过测温、扫码、消毒、登记方可进入。同时,酒店每天定时对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杀。为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主体责任,熊岳镇成立了企业疫情防控包保领导小组,持续督促辖区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齐抓共管,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熊岳镇工业发展办主任 董立威

熊岳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全镇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企业疫情防控包保领导小组,对镇里重点企业落实包保责任制。同时对区疫情防控指挥相关要求和防疫精神,利用网络平台及时的传达到企业,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芦屯镇坚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持续细化责任分工,特别是严格落实了企业防疫责任。在辽宁万弘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记者发现,企业建立了严格的健康监测制度,每天早上员工进厂时必须进行体温测量,身体状况正常并且个人防护到位,才能进入单位工作。而在车间内,会有专人进行定时消毒,工作人员在车间全程佩戴口罩、手套。企业还给全体员工做了核酸检测,所有员工出行都有严格的报备程序。

辽宁万弘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 张本程

在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将防疫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将员工的健康放在首位,争取早日取得抗疫胜利。

在红旗镇金水社区,社区网格员程建博正在挨家挨户分发印着社区网格员名字和电话的服务卡,在进行防疫宣传的同时确保居家居民有突发情况时能够第一时间联系到社区工作人员。据了解,为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红旗镇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的基层服务作用,以网格为阵地,统筹做好防疫宣传及人员排查工作,构建起“边界清晰、责任明确、任务到人”的疫情防控体系。

红旗镇副镇长 乔万孟

红旗镇在疫情防控中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网格员、党员和志愿者作用,不断充实人员、物资保障,认真做好流调和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到实处。

人心齐,泰山移。在海星办事处碧霞社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摸排、网格管理的方式,全面加强对返区人员的排查,特别是针对境外返区人员,社区要求其在家继续隔离14天, 并在其家门口安装摄像头进行实时监控。社区还发动小区业主委员的力量,共同参与防疫。

海星办事处碧霞社区 党支部书记 邵利福

针对重点区域,我们进行严格管控,积极调动小区业主委员会成员参与其中,带领他们给居家隔离的居民送菜、倒垃圾、消毒,还有组织百姓核酸检测。针对其他区域,我们引领业主委员会成员对百姓进行宣传,正确引领社区百姓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我防护。

望海办事处锁定居民自我防护不断发力。在钱江社区,个人防疫责任通过持续不断的宣传引导得以强化。社区采取线上加线下联动的方式,确保居民、商户全部知晓防疫知识,做好个人防护。

宇宁机电微机水泵 店长 宋凤艳

顾客进入室内,我们及时测量体温,提醒客户戴好口罩,有外地来的亲友朋友,我们及时向社区报备,做好隔离。

望海办事处钱江社区 党支部书记 主任 王金芝

现在社区里一共有五个居家隔离的,社区的网格长每天跟这些居家隔离的业主保持联系,给他们门上贴了封条,然后我们在运送东西的时候每天换一张,居家隔离的业主也非常理解,非常配合,这样让周边的邻居们都比较放心。

在红海办事处新兴社区,社区“最小作战单元”得以强化,针对重点区域,通过社区人员包保单元楼的方式,进行统筹管理和服务。同时,动员社区党员、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与他们“捆绑”作战, 保障群众居家正常生活。

红海办事处新兴社区“两委”委员 李晓辰

针对重点小区,工作人员每人都包保一栋楼,将电话号码挨家挨户发放到居民手中并建立微信群,第一时间在群内发布信息。居民有问题也可以在群内联系我们,手机都是24小时开机,居民有紧急情况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到我们。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