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鲅鱼圈部署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6

【字号:

分享:

传统新春佳节日益临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今天下午,我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日前制定了《鲅鱼圈区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方案要求各镇村要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要节点防控,从严执行外来人员登记措施,定期开展大排查,并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强化对境外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地区、重点管控地区返乡人员、重点关注地区返乡人员、重点地区的其他跨省份返乡人员、省内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管控及重点场所管控。同时,各镇村要及时科学处置疫情,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统筹做好农村地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区委副书记宋军说,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要不断细化方案,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做好14天居家隔离、7天一次核酸检测的硬性规定。镇、村干部要带头落实“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要求,在群众间积极倡导节庆文明新风,不大办酒席,家庭聚餐控制在10人以内,避免人群聚集。区公安局要严厉打击非法传销、聚众赌博等行为。我区将成立联合督导组,不定时督查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全力打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政府副区长孙本胜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