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更美丽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7

【字号:

分享:

鲅鱼圈区以农村环境全域净化为切口,上下联动、部门协作、同向发力,着力解决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长效管护机制不健全等问题,让乡村更美丽更宜居。

4月14日上午,在熊岳镇金星村,一台小型抓勾机正在清理道路一侧的生活垃圾、卫生死角、废弃杂物等。从3月初开始,金星村建立了村内问题点位排查台账,瞄准村居环境“脏乱差”难题,围绕清淤疏浚、拆除违建、清扫卫生死角等重点内容,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熊岳镇金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李玉虹:经过一个多月的整治,效果还是挺明显的,现在村民的意识也提高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情况几乎是没有了。道路两侧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我们现在是日产日清。我们还对区域内的熊岳河河道垃圾和漂浮物等进行了全面清理,河道也变得更干净了,整体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芦屯镇驼台铺村也积极组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重点对区域内芦杨线、外环路共8公里沿线范围道路两旁的杂物和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对辖区内沙河河道内的垃圾和漂浮物进行综合整治。

芦屯镇驼台铺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周洪峰:从三月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共出动100多人次,清理垃圾1000多吨。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加大宣传,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整治成果。

3月份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下,区农村人居办26家成员单位及全区48个村级单位全体干部群众通力合作,全面展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截至目前,全区出动垃圾清运车12000余台次,清运垃圾15000余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初见成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点多、面广、量大,既要统筹兼顾,又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集中攻坚。下一步,鲅鱼圈区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严格对标对表整治方案、任务清单要求,压紧压实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建立完善常态长效机制,拿出实实在在的实招硬招,精准施策,尽快补齐短板、彻底整改,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