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5

【字号:

分享:

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5月12日,我区在世纪门、山海广场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应急管理、公安、教育、住建、交通、农业农村等多部门联合参与,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洪涝、台风、地震、火灾等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

全国防灾减灾日经国务院批准而设立,自2009年起,定于每年的5月12日。中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率高、造成损失重。通过设立 “防灾减灾日”,定期举办全国性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各级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

据了解,我区在5月9日至5月15日期间,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各单位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组织各类灾害风险防范基本知识和灾害应对技能培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让社会各界认识灾害风险,掌握避灾自救技能,不断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推动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的普及推广,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营口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区自然资源事务中心也在山海广场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海洋防灾减灾知识,引导居民关注海洋防灾减灾,不断提高逃生自救、互救能力,推动形成维护海洋安全的合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