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十年“鲅马” 跑出新速度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号:

分享:

5月27日,2023营口·鲅鱼圈马拉松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的两万余名跑友激情奔跑在山海之间,感受十年鲅马的独特魅力。

时隔三年,马拉松再次与鲅鱼圈相逢。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向世人展示了鲅鱼圈承办大型赛事的能力和水平,也让人们看到了一个充满活力,蓬勃向上,在奔跑中持续前行的鲅鱼圈。

城市马拉松不仅是一项体育赛事,更是城市发展的加速器。当前,鲅鱼圈正处在凝聚发展新优势的关口期,我们要通过这次活动凝聚力量、提振信心,借“鲅马”之势,谋发展之机。

这是一场全民共享的盛会。今年报名马拉松的选手人数再创新高。他们中,有专业跑手、有马拉松爱好者、有老人也有孩子。奔跑的身影,激活了全社会的运动意识,点燃了全民参与运动的热情。跑道上的跑友们跑出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健康体魄的追求,赛事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全区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自豪感和归属感,“鲅马”成为全民的盛大节日。

这是一次推动“体育+旅游+文化”新模式的重要契机。一年更比一年好、一届更比一届好,已经成为“鲅马”的真实写照。多年来,“鲅马”路线不断优化升级,融入了鲅鱼圈的自然和人文景观,让跑友们用脚步丈量最美马拉松赛道。一步一景之间,马拉松成为城市的“好向导、好导游”,打开了一扇对外展示的窗口,树立鲅鱼圈良好的城市形象,有效提升了鲅鱼圈的影响力。我们需要这场盛大赛事跑出“体育+旅游+文化”发展加速度,跑出幸福之城新名片。

这是一次城市凝聚力和发展潜力的集中体现。成功举办这样一场上万人参与的体育赛事并不是“选定日子划出一条道就成”的简单事项。这需要城市基础设施配套的完善,需要服务功能的齐备,更需要各部门相互配合,共同努力,优化环境,打磨细节,提升服务,更离不开广大市民的支持。马拉松不仅仅是一场体育比赛,更是彰显城市综合实力的“放大镜”,我们正在用实力向外界展示鲅鱼圈高度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一座城、一条心。我们有理由相信,跑起来的“鲅马”,一定会为鲅鱼圈城市形象提升、经济发展和精神塑造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一定会为谱写践行中国式现代化鲅鱼圈篇章,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汇聚强大合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