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公共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为高考学子护航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5

【字号:

分享:

2023年高考即将开考,为确保高考期间鲅鱼圈各考点学校及周边公共场所卫生和生活饮用水安全,6月2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对一高中、二高中考点及周边的酒店、宾馆开展全覆盖式的考前卫生监督检查,为考生顺利高考保驾护航。

在开发区一高中、二高中考点,工作人员重点查看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包括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教学环境卫生与生活饮用水安全管理、传染病报告、考场消毒、隔离教室配置等制度落实和执行情况。要求各考点学校要进行彻底的卫生大扫除和预防性消毒、通风,确保考场卫生安全无死角、无疏漏,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工作人员来到翊诺酒店、新红运酒店等,重点对酒店、宾馆的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饮用水安全、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各项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现场指导,要求限时整改。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检查,有效强化考点学校和周边酒店、宾馆的卫生防疫工作,消除卫生安全隐患,为广大考生顺利完成考试提供保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