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信息

国资局2019年法治建设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鲅鱼圈区人民政府

作者:国资局

发布时间:2019-11-14

【字号:

分享:

国资局2019年法治工作年度报告

为贯彻有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要求,我单位结合实际,认真组织研究落实,不断提高单位建设的依法化水平。现将2019年法治工作情况梳理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

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对新形势下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办事、依法用权水平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国资局领导班子始终高度重视单位的法治建设,坚决按照局机关下发的实施方案要求,把推进单位法治建设作为重要的任务来抓,积极落实法治建设工作一把手负责制,讲法制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统筹考虑,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不断促进全面工作,确保法治建设落到实处。

(二)强化法治宣传教育

认真组织干部职工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法律法规的学习结合起来,纳入日常学习教育计划,培育形成单位良好的法治氛围。积极推进单位内部普法工作,坚持班子成员带头学法作用,带动广大干部增强学习法律法规的主动性、自觉性、不断增强法治观念、法治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为配合做好国资局依法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增强依法管理能力

学法贵在守法用法,提高依法推动工作的能力。在全面建设发展过程中,国资局始终坚持依法依规,积极推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积极开展内部控制建设,提高单位内部管理水平,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

二、存在的问题

需要法律法规学习的自觉性有待于提高,学习法律法规的积极性主动性不高,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研究,在实际工作中,需要及时对相关制度规定进行补充完善。

三、2020年工作计划

(一)持续做好学法普法工作。 建立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特殊岗位人员学法用法的长效机制,把国资局领域的法律法规重点纳入党支部学习计划,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普法的表率作用。

营口市鲅鱼圈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2019年11月13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