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信息

司法局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法律服务进村(社区)活动

来源:鲅鱼圈区人民政府

作者: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15

【字号:

分享: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教育转化为为民服务动力,近期鲅鱼圈区司法局组织党员、律师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村和社区开展为期3天“守初心、担使命”法律服务进村(社区)活动。现场开展的主题教育知识宣传、普法宣传、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活动,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设立了法律咨询台,为居民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法治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有关法律法规知识。活动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家庭婚姻、抚养与赡养、财产继承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还为居民讲解了宪法和主题教育相关知识,号召居民增强法律意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主题教育知识宣传单100多份,各类法治宣传资料2000多份(本),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0多人次。此次法律服务进村(社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法律意识,营造了知法学法守法的社会氛围,切实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