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信息

开发区公安局望儿山派出所“营口有礼 全民反诈”法制宣传进校园

来源:鲅鱼圈区人民政府

作者: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12-09

【字号:

分享:

为增强在校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掌握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方法,减少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自2019年11月初开始,望儿山派出所走进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营口有礼全民反诈”系列法制讲座,截至目前,已开展讲座4场,覆盖师生2000余人,参加讲座师生接到诈骗电话、信息数十条,无一人发生电信网络诈骗警情,效果显著。

讲座以公安部公布的48种常见电信诈骗犯罪案件为蓝本,结合针对学生进行诈骗的特点和辖区其他诈骗类警情实际,采取以案说法、实例学法、现身说法相结合的方式,现场为学校师生讲解法律常识,演示常见诈骗方法,通报学校发生警情,师生现场对遇到的疑似诈骗情形进行咨询,派出所人员进行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达到预期效果。

2019年以来,望儿山派出所采取悬挂横幅、张贴防电信诈骗宣传画、指导学生出黑板报、巡回法制宣讲等多种方式进行防诈骗宣传,有效遏制农校学生被电信诈骗的发案率,相关做法被“人民公安报”“人民法制网”等媒体广泛宣传,全年已进行20余场专题讲座,力争年底前做到学校师生全覆盖。

在进行防诈骗宣讲的同时,望儿山派出所继续推进“3+N”防诈骗警务模式,加大沿线巡逻力度,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压降发案率。针对当前殴打他人类警情有所上升的形势特点,进行“打架成本”普法宣传,有效降低相关警情发生,受到学校高度赞扬。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